小星星♡̷

只是喜欢阿瑶和赞赞。阿瑶的CP除了聂瑶都磕,赞赞的都可。雷点:xc,ny,xz
其他CP不雷但也看不下去
原著只在多年前大致看过,早就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的文章大都是私设,与原著不符勿喷。写文只为阿瑶。

天上月(三十五)

全员OOC,拆官配。有诸多私设和原创人物。文笔不好致歉。以后的文章劳烦各位移步合集或最初的几章看介绍,文都是写好复制来的没时间介绍了。

————————————以下正文

第三十五章——膈应

  “我过去接触墨逸时曾无意间得知,他的父亲近年来同狐族之间的战争,一个最大的目的就是毁掉玄门,将自己的势力扩大。不知狐王选择多年战争的目的是什么,这还需打探打探,如果他们的目的只是将狼族打败,那我们便和狐族同一战线,如果……他们的目的也是玄门,那么届时只能靠我们两个了。”


  灵山地偏,对玄门之人的灵力也有所抑制,山上山下重兵把守,想要传递消息是绝对不可能的。


  “含光君,你后悔吗?”


  后悔跟着他来到这偏远之地,后悔介入这纷乱战火,后悔……和他在一起。


  “不悔。”


  无论是爱上他这件事,还是坚定的想跟着他来到灵山的想法,亦或是后面可能会发生的许多许多,他蓝忘机都不曾后悔。只要是金光瑶,他就知足了。他找了金光瑶这么多年,能站在他身旁就是最幸福的事了,怎会后悔。


  “我们,出去逛逛?”


  金光瑶来到门口,转身看着蓝忘机,作出“请”的手势。


  “我想,他不会怪我的。”


  金光瑶猜的没错,他们一路无阻,族人即使有顾虑,也会因为他的身份而允他一路前行。


  途经复道,金光瑶停下脚步走到边上,看外面零散的雪花飞舞着,他伸出右手接下空中几片雪花,看掌心那几片脆弱慢慢消逝,他握住手心,收回右手。


  灵山的雪总是说降就降,小时候还很喜欢,后来被墨逸所伤,再也经受不得这种寒冷,每逢雪夜便独自蜷缩在那树洞里。他好多年没有赏过雪了。


  “含光君喜欢雪吗?”


  雪,他不喜欢,但每到下雪天,心里就会有一种期待。姑苏很少下雪,当年第一次见金光瑶,他就是从大雪纷飞中走来。这么多年每到下雪,就会盼望着再见到他。


  见蓝忘机不回答,金光瑶也不自找没趣。继续往前走。


  “这里您不能进。”


  “为何?”


  “里面是狐族古籍,您有狐王的令玉吗?”


  金光瑶摇摇头,却瞥见门上雕刻着的狐狸那眼睛处闪烁着微弱的光芒,族人自然也注意到了这一点。按下身旁矮柱上的机关,宫门打开。


  “既然是小宫主,那我们也不好阻拦。您请吧。”


  金光瑶颔首道谢,大大方方走了进去,还让门口的人将门关上。


  “据我所知,狐族历史很长,能在历史的潮流里安然无恙至今,定有其他人所不具有的能力。”


  金光瑶和蓝忘机进去便被书围着,三面墙的柜子装满了书,高不见顶。两人分别从左边和右边的墙开始查找。


  寻了一盏茶的时间,真正有用的并不多。金光瑶将找到的所有书籍阅完,叹口气,无奈地望天。意外发现,正对着的那一堵墙的柜子,在中间空了一部分,最上面飘着一本书,被光圈包围着在缓缓转动。


  掌心的灵力如同利剑般飞向那本书,可这本书像有防御机制,竟把金光瑶的灵力反弹了回来。


  “阿瑶。”


  金光瑶擦掉嘴角的血,听到这声“阿瑶”后忽视了蓝忘机扶着自己的手,颇为惊讶地看着他。


  “那次,在客栈时。是你在叫我?”


  蓝忘机一时不作声,金光瑶想到了另一种可能。


  “还是说,在那些我听不见的日子里,你早已不知喊过我多少次了。”


  “含光君,我们的关系,有这样亲密吗?”


  “若是你不喜,那我便不喊。”


  “不是我不喜。我只是觉得,含光君有自己喜欢的人,还是不要对我这样一个恶人太过亲密。”


  “可别人也是这样唤你。”


  “总觉得我们好像回到幻境里了一样。”


  “含光君,问你一事。你究竟为什么要这样帮我,仅仅只是想补偿吗?还是,你有什么其他的目的。比如……为了,魏无羡。”


  金光瑶问这话时,满脑子都是两人的亲密样子。


  “为何这样想?”


  “因为,你爱他,不是吗?”


  那年的你们,我全都看在眼里。


  “我爱的人从来就不是他。他只是……”


  蓝忘机忽然不知道魏无羡对他到底是什么了,一开始或许是认为,对于自己来说,他是知己一般的存在,可是随着时间越来越长,他们经历得越来越多,他却逐渐发现,魏无羡其实并不是他想象中的样子。


  有些人就是这样,与其关系越好就越容易看到对方身上的缺点,也就越发觉得,与他合不来。不是他的错,也不是自己的错。只是,不合适,道不同不相为谋。


  “含光君不必同我解释,我只是,问问而已。狐族史里没有现任狐王的有关事迹,看来不得不亲自问他了。”


  蓝忘机松开扶着他的手,心里有些失望。金光瑶到底在担心什么呢。他心里的不可言说,似乎太多太多。


  “大王。”


  金煜伸手示意,守着门的人领会他的意思,退到一旁帮他开了门。


  “阿瑶,怎么到这儿来了。我记得,你的房间不是有许多书?”


  “狐王不也允许了吗。何况,书,怎会嫌多。”


  站在门口的金煜逆着光,看起来有些可怕。金光瑶也有几分害怕,但他不知道,金煜现在唯一爱的就是金光瑶,哪会舍得伤他一分一毫。


  “你想要知道的,我都会告诉你。”


  他走上前,眼里满满的长辈对小辈的宠爱。金光瑶久违地感受到了被人摸头的感觉,像回到了小时候,母亲安慰他的时光。


  “我只有你了。你想做什么,我都会支持你。但现在,还是先好好休息,好吗?”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或许金光瑶无法最直接的感觉,但蓝忘机看得出来,这位狐王是真的爱金光瑶,他眼里的爱是藏不住的。


  “回去好好休息,嗯?蓝二公子,劳烦你带他回去了。”


  “监督好他,一定要让他好好休息。”


  后面这句话,是狐王隔空传音给蓝忘机的。接收到这个信息后,蓝忘机看了他一眼,见他对自己笑了笑,转身离去的身影越来越淡,直到消失。


  “回去吧。”


  “他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我听不到的话啊?”


  “嗯。”


  “想来就算我不回去,你也会逼我走吧。”


  “你该好好休息了。”


  “眼下这番,想要查出点什么倒也不可能了,那便听含光君的吧。”


  说要金光瑶休息,他哪儿能休息得那么快。何况还有一个蓝忘机在,本来那些日子不觉得有什么,自从那天后他就无法正视蓝忘机了,他总觉得蓝忘机心里装着那个人,金光瑶心里总是有些膈应的。


  “小宫主,您喝下这个再休息吧。”


  “我会喝的,你先去吧。”


  “大王叮嘱我一定要看着你喝完。”


  金光瑶闻言,只好接过族人手中的杯子一饮而尽。在床上坐着坐着,倦意慢慢涌了上来。

——————————————

to be continued


叨叨:

      这篇文比我最初预想的长了太多,第一次写文不知道什么大纲,抓住一个灵感就动笔,写得惨不忍睹,感谢还有那么多读者能看下去。

      马上要开学了,后续的更新都是存稿以定时发布的方式更,那么评论以及求踢的读者可能没有办法及时回应抱歉啦。

      这次期末考试虽然排名尚可,但自己心里也清楚的知道那分,迈入上一层楼有多么困难。

      因为不喜欢发没有写完的作品,所以目前只更《天上月》,暂时也没什么写长篇的灵感了。

      以后上老福特就只是存文等待它定时发布了,还有一年半的时间我希望自己能有一个好的未来,也希望自己能以一个更优秀的状态与大家见面。

      寒窗苦读十二年,我想最苦的或许就是高三了吧。所以以后的更新会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慢,非常对不起大家!

      以后关于老福特的事一律不做回应了,如果大家有很重要的事说请+🐧2970751322(记得备注一下喔。)

      那么,在某种意义上,再见了大家,愿未来我们都能以更好的状态相遇。❛‿˂̵✧

   

评论(3)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