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星星♡̷

只是喜欢阿瑶和赞赞。阿瑶的CP除了聂瑶都磕,赞赞的都可。雷点:xc,ny,xz
其他CP不雷但也看不下去
原著只在多年前大致看过,早就忘得差不多了,所以我的文章大都是私设,与原著不符勿喷。写文只为阿瑶。

天上月(三十四)

拆官配,全员ooc,与原著有出入,私设与原创人物居多,时间线混乱,文笔不好致歉

————————————以下正文

第三十四章——奢华的狐族

  蓝忘机拿出金光瑶给自己的玉佩,跟随着它的指引再一次找到金光瑶。


  他每次恢复都会出事,一瞬间而已,自己就看不见他了。每一次都是这玉佩指引着自己找到他。


  金光瑶平静地躺在地上,蓝忘机伸出食指探了探他的呼吸。温热的气触碰到指尖的一瞬间,蓝忘机松了口气,还好。


  其实自观音庙之后,在金光瑶熟睡时,蓝忘机总要探探他的呼吸。金光瑶睡得很浅,他怕,怕哪天醒来金光瑶就离自己而去了。


  可惜这一切金光瑶全然不知,还因刚才的经历对蓝忘机产生怀疑。


  “如果,如果我不是狐族人,我就只是一个从底层爬起来,为了坐到高位不择手段的普通人,如果蓝曦臣就只是蓝曦臣,如果这一切!”


  如果这一切都按原有的发展走着,你还会在观音庙护着自己,还会在别人辱骂时为自己辩解吗?会吗?


  金光瑶情绪最激动之时,忽然停了下来,叹了口气道:“算了。”


  蓝忘机怎么也没想到,金光瑶能正常说话后,第一句话竟是质疑自己。


  金光瑶也知道,如果一切都按最初的发展走着,那自己的下场仍是被封于棺中,永世不得超生。


  但是真的太痛了,和自己最害怕的人待在一个空间,哪怕是死了灵魂也无所寄托,只能四处飘荡。


  无解而又明了答案的问题,再问又有什么意义呢。


  “含光君,赶路吧。”


  蓝忘机不知道他到底经历了什么,为什么突然消失再回来,对自己的态度就冷淡了那么多。蓝忘机也不会知道,金光瑶只是不想依赖一个,不确定的人。任何时候,总是靠自己才是最好的。


  灵山灵山,虽是一名,实际上却有两座山。狼族狐族各占一山,两山之间相隔不远,走路两三日可到。


  蓝忘机看着山下的景色,再抬头看见山顶的繁华。灵山不愧是灵山,狐族不愧是狐族。哪怕战争多年,依旧如此繁华。


  从山脚有一条宽阔的河,看流势应该是从山顶直下。蓝忘机两人位于河流左边,每隔几百米就有一枯木横跨河流,河两岸的百姓便是以此来交流。


  山顶硕大的宫殿走进了看才知道,与山下所见根本不是一个概念。


  正中是一个看着如几座城市般大的宫殿,左右各一稍小的宫殿,这两座宫殿与正中的宫殿用复道相连,悬于高空之中,看着好不气派。


  三座宫殿从左至右分别为单檐庑殿顶,重檐庑殿顶,单檐歇山顶所覆,正中宫殿外的墙壁刷着鲜红的漆,旁两座小宫殿则用橙色漆覆盖。大宫殿的门两侧各趴着比人还高的九尾狐,左边宫殿的门右侧与右边宫殿的门左侧也趴着一只。


  四只狐狸的面上分别显露着喜、怒、哀、乐四种情感。


  色彩鲜艳的宫殿外墙上雕刻着各种样子的狐狸,但看起来并不繁杂混乱。


  “小宫主?”


  两人在宫殿外站了一会儿,正中宫殿大门打开,从里面走出来浩浩荡荡的一群人站在两人面前。为首的一个向金光瑶行礼后开口问他。


  小宫主是什么……他是吗?


  “都怪金御秦那臭小子,你现在的记忆全都没了吧。”


  门口再走出一个人,身着狐族家袍,年纪看着四五十岁的样子。但金光瑶知道这只是表面,狐族人的样貌若是这般,那么他的实际年龄少也有几千岁了。


  “阿瑶,你果然什么都不记得了。”


  男人拂袖让那群人将金光瑶和蓝忘机带进殿里,随后立刻消失不见。金光瑶与蓝忘机对视一眼,跟上了那群人的脚步。


  踏进宫殿的大门,面前一很长的一座桥,桥下河水翻滚着,两侧有无数的房间。走到桥的另一头面前坐落着一座比刚才两座小宫殿还要大上许多的宫殿。


  宫殿里面的宫殿,金光瑶不禁因狐族的奢华所嗤笑。他是知道狐族奢华强大,却也不知竟到这个地步。毕竟,自己当年从未感受过一丝一毫,按理来说,族中如此强大,底下的百姓也该生活安乐才是。


  若是不改变这一切,只怕狐族终不可避免走向灭亡,而这,就只是时间的问题了。


  “小宫主,狐王在里面等着你们。”


  金光瑶将这些思绪暂且搁置,同蓝忘机一起走了进去。


  宫殿两侧仍是硕大的房间,因为所有的布置都是用玉做成的,因而整体也呈现着玉白色。


  房间很多,但只有最上方左右各两间,门上方分别刻有“瑶”“秦”“诗”“安”。


  殿里最上方,刚才的男人坐在狐狸椅上,嘴角带着微笑。


  “阿瑶,欢迎回家。我知道你忘了我,那么我介绍一下自己。我叫金煜,狐族的狐王,也是你的爷爷。


  至于你在观音庙的狐王,他说自己是狐王只是为了压住那群人罢了。”


  “身旁这位是……”


  “还需我介绍吗?”


  金煜笑了笑,只道金光瑶聪明。然后从阶梯上一步一步走下,来到金光瑶面前。


  “你小时候可是抱着我撒娇啊,现在这么冷淡。我就说不该让你提前去经历那些的。”


  那个天真烂漫,喜欢抱着自己讨论东西的金光瑶,他只见了几百年,就被迫与他分开。


  “抱歉,没有这段记忆。”


  “阿瑶,这些年你在外流浪一定很苦吧。过几日我会给你一个惊喜。


  蓝家二公子?你和阿瑶一起住还是……”


  “含光君为客,自然住客房。”


  金煜见他明明对蓝忘机抱有好感,却又强迫自己不同他太过亲密,只觉得小孩子之间的情感真是奇妙。


  “看到上面的字了吗?写着“瑶”的那间,是你的。我见你与蓝二公子关系要好,不然还是住在一起吧。那后面,是会客的地方,再穿过一片竹林,是族人生活的地方,阿瑶要是想,可以去看看。我住在方才你们所见的左边宫殿里。现在阿瑶可以先去休息休息,申时会有人来叫你们。那……我就先走了。”


  金煜说完,消失两人面前。他说的也没错,其实他们两个住一起更好,也好商讨事情,可是金光瑶不想再和蓝忘机那么亲密。不过事到如今,就这样吧。


  “含光君,请吧。”


  房间里六尺长八尺宽的玉床上隐隐围绕着一股白色的气,这气可治伤,增长灵力。床上空平铺着一层白纱,待人睡下后,会从床外落下遮挡住床,以防不懂事的人闯入看见他们不该看的。


  床头两边各放着一个木制的柜子,床前约四尺宽的地方放着一张长玉桌,上面的茶还冒着热气,桌下压着的不知是何动物的皮毛,圆圆的灰白一片,以桌为中心。


  桌子的长棱一边对着床,另一边对着的是一面暖黄色的墙。墙的最左边有一扇门,进去是满墙的书籍及纸笔。


  回到刚才的空间一直往里走,一扇屏风后是一条檐廊,檐廊前是偌大的温泉。坐在檐廊上抬头可见漫天繁星。金光瑶走下檐廊来到温泉前,见那潺潺流水,似乎都是活水。温泉边上摆着一张小木桌,上面摆放着水果与茶。


  “含光君,你要先休息休息吗?”


  “不必。”


  “也好,我们还是商讨商讨,接下来该怎么做吧。”

————————————————

to be continued

评论(1)

热度(17)